商院校友
热点新闻 HOT
· 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2017...
· 扎根西藏 奉献青春-2021...
· 蒲斌杰——2006届校友
· 白海蛟—2013届资源环境...
· 杨华栋——2006届中文系...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商院校友>>校友风采>>正文
刘建伟、杜宁、王有泰-----2016届生物科学专业校友
2021-04-28 08:21   生物学院网站

支援边疆教育事业校友

刘建伟、杜宁、王有泰三位小伙,分别来自甘肃会宁、陕西汉中、青海西宁,虽是不同的省份和区县,但是有一份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执着,使他们深深扎根在新疆这片美丽的土地上,与少数民族学生一起,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秋,也结出了一个又一个丰硕的果实。

在新疆和田墨玉县,他们先后在墨玉县第五中学、托胡拉乡中学和墨玉县北京朝阳中学任教,多次获得“中小学语文、数学说课比赛”一等奖、教案评比一等奖、优秀教师、教学能手等。还记得2018年,他们兴奋的把所带班级学生的成绩截图发给我,激动的说:“老师,我们班所有孩子的语文成绩都及格了”;还记得他们晒图说自己所带的班级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到校早读,因为是重点班;他们分享的照片,是他们在自己寝室为学生辅导功课,是他们课后逐一为学生讲解作业……

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对学生的关爱引导,深深打动了同样是教师的我们。他们是我们商洛学院的骄傲,更是自己的骄傲,骄傲于自己从事的伟大职业,每一天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刘建伟

刘建伟,男,中共党员,甘肃会宁人, 2016年毕业于商洛学院生物科学专业,现就职于墨玉县北京朝阳中学。

我已到南疆和田地区墨玉县教书四年,感受颇深。南疆这样一个经济并不发达的县级城市,孩子们的父母为了家庭生计,不一定随时都在孩子身边,然而,他们那渴望求知的眼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使我一直坚守在这个地方并且深深地爱上了教师行业,就是希望能给这里的孩子们送去我们的关爱,告诉他们全疆各族人民都在关注着他们,关心着他们,希望他们能够积极向上,用知识改变命运,拥有一个灿烂明天。

在这里,我们认真地对待每一节课,每一个孩子。他们坚强、快乐、朝气蓬勃,有时候我觉得不是我在教他们,而是他们在帮助我,帮助我寻找那些曾经具有、现在却慢慢丢失了的美好。

南疆和田墨玉的日子是清苦的,没有城市的喧闹,没有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没有爸爸妈妈的寒嘘问暖,没有朋友同学的欢声笑语。离开了我们熟悉的地方,离开了属于自己的天堂。来到这,我觉得自己长大了。虽然都说我像长不大的孩子,可在这,我成了一名教师,一个孩子王,拥有孩子们的微笑,拥有同事们的支持鼓励,拥有了额外的关怀,我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

当你看到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神,越过教室的窗口,让人揪心,这时你会觉得在这个条件艰苦的地方工作很有必要,能帮助更多的孩子获得知识。尽管农村义务教育迎来了曙光,但依然还有许多需要关注的问题。这里的教学设施虽然不是最好的,却弥漫着最好的学风;孩子们虽然没有良好的成长环境,但他们却有着奋斗、坚持不懈的精神。所以,这些更需要老师们含辛茹苦、孜孜不倦的教诲。

经过四年的历练和付出,收获满满,我担任学校九年级组主任兼任语文老师,已成为县级骨干教师,四年的南疆生活让我爱上了这个地方,遇到了自己心爱的女孩与之结婚,计划今年下半年买房,愿意用十个四年在这个民风淳朴的南疆和田墨玉县奉献我的青春年华,用毕生所学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回报社会和国家,能在这里扎根教书育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无怨无悔。

杜宁

杜宁,男,陕西汉中人,2016年毕业于商洛学院生物科学专业,现就职于墨玉县北京朝阳中学。

飞跃两千里,再续同学缘

毕业后,干过半年销售,那段时间苦不堪言,但只有吃过打工的苦,才知道当教师的好。

2017年8月,我毅然决然地踏上了飞往和田墨玉县的飞机,响应国家号召,建设祖国边疆。

仍记得,刚来墨玉县,正赶上黄沙漫天时,蹲在地上不一会儿,头上,衣服上都是沙子,甚至用手抹一把脸,都能抹下一层沙。走在大街上,步行数十步,触目所及,都是维吾尔族同胞,小孩操着拗口的国语向我说“您好”,热情的维吾尔族老爷子,面带微笑对我致以握手礼,维吾尔族同胞是热情的,更是真诚善良的。

初进班级时,一个班上50个孩子,大多国语生疏,能正常交流的也就十余个。当时,因学校缺少数学老师,给我分配了三个班的数学课,那段时间是最苦的,也是最美好的。苦的是,为孩子们在课堂上听不懂国语而发愁,美好的是与孩子们度过的快乐时光以及自己不断提高的教学水平。

自2017年至今,我来墨玉已近四年,与四年前相比,孩子们的国语越来越好,已与内地无异,随之提高的还有他们的学习,甚至,当年罕见的内地教师,已经随处可见。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墨玉县的建设也越来越贴近内地,有了超市,有了火锅店,以及我们梦寐以求的共享电动车。

当然了,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必然少不了我那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在这里,我们续写了商洛学院同学缘,生物科学2011级与2012级携手并进,在墨玉县扎根基础教育,事事拔尖创优,所带班级成绩,名列全县前茅。

我们无悔,来到了墨玉,我们庆幸,改变了墨玉,我们立志,扎根在墨玉。对取得的成绩,不会骄傲自满,对今后的发展,定当勠力同心积极向上。

青春无悔,我是商院学子,不负韶华,我是墨玉人民教师!

王有泰

 

 

 

 

王有泰,男,青海西宁人,2015年毕业于商洛学院生物科学专业,现就职于墨玉县北京朝阳中学。

2018年9月来墨玉县任教将近三年了,目睹了墨玉飞速的发展,墨玉是维吾尔族聚集的地方,我们的学生基本上都是维吾尔族,初来时,交流还有些困难,生活习惯也有不同,短短几年时间,现在交流已毫无障碍,我也已经习惯融入了这里的生活,这里的经济教育的发展离不开内地援疆的老师,我决心扎根墨玉,在祖国更加需要我的地方,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2023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北新街10号

陕ICP备 05008918    邮编:726000   电子邮箱:slxy_edu@126.com   电话:0914-2335538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