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热点新闻 HOT
· 关于做好我校暑期校友返...
· 喜讯:我校优秀校友、兼...
· 我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
· 校长范新会在2023级学生...
· 建工学院资环2009级校友...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集中召开线上主题班会迎接新学期到来
2022-09-06 11:29  

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学生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强化班风学风建设,广泛开展安全教育,营造浓厚的新学期氛围,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各二级学院于8月27日、28日集中组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为疫情防控下的教学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各学院学工人员围绕当期疫情防控形势,向同学们传达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集中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号召同学们要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防护措施,自觉践行“在家就是最大贡献”“自律就是最好防控”的倡议。

各二级学院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策划了富有学院特色的主题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录制宣讲视频,针对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中有关精神和具体要求进行广泛宣传。人文学院以“你我同心协力,共筑疫情防线”为题,从新修订的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入手,深入浅出地从“我该怎么做”再次强调了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具体细节。数计学院重点开展了收心教育,帮助学生尽快从舒适的暑假生活转到紧张忙碌的线上学习,号召全体学生“收收心 聚聚神”。电信学院以“勠力同心共战疫,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分年级、分专业围绕疫情防控、心理健康、职业发展、学业规划、课业指导、实习实训、学科竞赛、文体活动等与学生进行了交流讨论。化材学院师生们分享了疫情发生以来感受到的“中国精神”和“中国故事”,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疫情防控和爱国主义教育。生物学院从班风学风建设入手,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特点,科学做好学年规划,积极筹备考证、参加科创比赛、备战考研和就业,以更加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业和生活。建工学院以“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为主题,传达线上教学工作的各项部署和注意事项,号召毕业班学生抢抓“金九银十”的就业机遇,自信果敢、积极就业。经管学院教师与全体学生“相聚云端”,分享了线上高效学习专业课的“小技巧”和“小妙招”,叮嘱同学们务必每日监测自身健康、做好日常防护。艺术学院重点学习了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典型案例,以案例为警示,引导全体学生牢筑战“疫”防火墙。健康学院紧密结合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向学生解读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和部署,分享抗疫感人故事,开展心理辅导,引导学生树立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意识。

主题班会的召开让新学期线上开学、开课“仪式感”满满。各学院通过主题班会,也深入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困难和需求,切实帮助解决好每一位学生在学业、毕业、就业等方面的“操心事”和“纠心事”,让每一位学生无论身处何地都能感受到来自商院的关怀与温暖。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光阴,以崭新的风貌、昂扬的斗志携手度过这段特殊时期,实现战“疫”与“学业”双赢。

(文/图 房禹 李燕燕 刘丽娜 赵萍 陈倩 李馥利 赵利君 杜江涛 石琳 苏飞 刘征文 编辑/谢豪 审核/史洁)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2023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北新街10号

陕ICP备 05008918    邮编:726000   电子邮箱:slxy_edu@126.com   电话:0914-233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