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热点新闻 HOT
· 关于做好我校暑期校友返...
· 喜讯:我校优秀校友、兼...
· 我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
· 校长范新会在2023级学生...
· 建工学院资环2009级校友...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2022-07-02 17:25  

7月1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张志昌、范新会、彭虎军、刘勇、刘宝盈、王新军、郭瑾出席典礼。3000余名2022届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北新街校区和丹江校区同时参与,同上最后一堂“思政大课”。师长的谆谆教诲、毕业生代表深情演唱的歌曲、“奉献基层、服务边疆”优秀毕业生现场登台领奖……这场充满思政元素的毕业典礼,激发毕业生们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勇挑强国重任。

学校各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学工办主任,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彭虎军主持。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出席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校长范新会以《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做新时代的“追光者”》为题发表了情真意切的讲话,向3199名毕业生同学致以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的老师、家长,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范新会表示,大学四年来,同学们面对新冠疫情,体现出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始终践行“博闻强志、正道直行”的校训精神,唱响青春主旋律、凝聚奋斗正能量,彰显了青年一代的力量与风采。有的同学投身基层、奔赴边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有的同学携笔从戎、逐梦军营,立志把“最清澈的爱”献给祖国;有的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有的同学怀揣梦想,投身自主创业大潮。他们用汗水浇灌梦想之花,用奋斗点亮青春之光。他们的所有努力、所有付出、所有收获,终将化为一束光,指引他们奔向万水千山、星辰大海!

范新会寄语全体毕业生,一要志存高远、牢记使命,将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青年使命;二要不畏艰险、逆流而上,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三要心怀希望、勇毅前行,眼里有光芒、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

副校长刘宝盈宣读了商洛学院2022届毕业生资格审查通报、学士学位授予决定、教育厅关于表彰2022届陕西高校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通报、商洛学院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商洛学院“奉献基层、服务边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商洛学院校友总会聘任2022届校友联络员通知。思政1801班韩冰等29名同学被授予“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思政1801班罗晓妮等111名同学被授予商洛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思政1802班石鑫等12名同学被评为“奉献基层、服务边疆”优秀毕业生,叶少露等101名同学被聘任为2022届校友联络员。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证书,为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

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张孝存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要牢记“博闻强志 正道直行”的校训,坚守承担、承受、承认、诚实,始终心怀希望,扬长避短,勇于探索,不负热爱,积极寻找事业成功的希望,积极寻找人生幸福的希望。

艺术学院张玥、周静等12名毕业生在典礼上演唱了《这世界那么多人》《花儿》《你曾是少年》《把一切献给党》等歌曲,表达了全体毕业生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伟大的时代,牢记使命,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力量,把一切献给党的决心和信心。

毕业生代表、化学工程与现代材料学院学生田思雨分享了自己四年来的奋斗和收获,并代表2022届毕业生向学校领导和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她说,我们即将走向更加宽广的天地,到不同的行业和岗位中,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吾辈当广才志以求进,抟扶摇而直上,奋力谱写精彩的青春华章,做百年新梦想的引领者和逐梦人!

在校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任璐瑶代表全体在校生向2022届毕业生送上最真诚的祝福,祝福学长、学姐们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容颜依旧不变、初心仍似少年!

毕业典礼在校歌《正道直行做栋梁》中圆满结束,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北新街校区体育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和丹江校区体育馆同时进行。毕业生们依次上台,由校领导范新会、彭虎军、刘宝盈、王新军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正冠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与同学们一一合影留念。

(文/刘国栋 谢豪 图/谢豪 刘雪 王尧 杜金伟 白源 编辑/审核 王霄飞)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2023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北新街10号

陕ICP备 05008918    邮编:726000   电子邮箱:slxy_edu@126.com   电话:0914-233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