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热点新闻 HOT
· 关于做好我校暑期校友返...
· 我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
· 校长范新会在2023级学生...
· 建工学院资环2009级校友...
· 我校数学81级2班校友欢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广东校友会举行第四届“正德笃行”奖学金获奖者座谈会
2020-12-16 10:42 常波 

12月14日晚,广东校友会举办第四届“正德笃行”获奖者座谈会。会议以“践行正德笃行 勇担时代责任”为主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进行。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负责人张向东主持会议。广东校友会正德笃行奖学金基金会主席冀高智、名誉会长李玉望、会长黄晴、执行会长陈波、秘书长徐吉印和荣获第四届“正德笃行”奖学金的8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在线交流。

张向东在座谈中代表学校对广东校友设立“正德笃行”奖学金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正德笃行”奖学金的设立是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体现,也引导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精神追求和价值取向,为获奖学生的人生道路提供了坐标。张向东要求获奖学生将“正德笃行”的人生理念贯穿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以严谨认真的态度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要按照校友和老师的指导,不辜负广东校友会各位校友的期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是非观、得失观,在成长成才道路上坚持知行合一,践行好、传承好“正德笃行”精神。

冀高智在座谈中表示,“正德笃行”奖学金的设立,是对获奖同学道德品质的认可和奋斗精神的肯定,也展现了广东校友对母校的情感,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各位同学继续将这种精神传递下去,通过正能量的接续传递、发扬光大,创造自己人生的辉煌。

李玉望在座谈中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的体悟。他说,大学是“大人”之学,“大人”是立于天地间的人,其言行都要经得起时间考验。如何成为大人,主要是在面临选择时以“是非”为判断标准,而不是以“得失”作为标准。诠释了真善美的含义,做人率直真诚,与人为善,做事精益求精做到极致。他希望获奖同学们成为“正德笃行”精神的践行者,做一粒种子,在班级、院校、部门、公司、行业、家庭、家族中弘扬这种精神,让更多人明白“正德笃行”的内涵。

陈波、黄晴、徐吉印结合个人经历和感悟,分别从不同方面分享了对“正德笃行”的认识,鼓励获奖同学在人生的道路上以“正德笃行”为参照,不断前行,开创美好的未来。

获奖学生代表在交流中一致表示,感谢广东校友会各位校友的资助并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今后将向师兄师姐学习,努力践行“博闻强志,正道直行”的校训,弘扬“正德笃行”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乐于奉献,只争朝夕,让青春彰显活力,让人生更有价值,放飞梦想,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传递正能量,更好的践行“正德笃行”精神。

(文/常波 审核/张向东)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2023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北新街10号

陕ICP备 05008918    邮编:726000   电子邮箱:slxy_edu@126.com   电话:0914-233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