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热点新闻 HOT
· 关于做好我校暑期校友返...
· 我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
· 校长范新会在2023级学生...
· 建工学院资环2009级校友...
· 我校数学81级2班校友欢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领导赴广东调研指导校友工作
2019-12-24 15:19   学校网站

12月21日至22日,校党委书记龙治刚、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前往广东省东莞市调研校友工作,看望在莞工作、实习的毕业生,与东莞光正实验学校负责人洽谈合作事宜,出席并指导广东校友会第二届年会。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李超,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向东参加调研。

在东莞市光正实验学校总校长梅永华等人的陪同下,龙治刚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与我校毕业生进行了座谈。龙治刚在座谈指出,东莞光正实验学校办学理念先进、育人环境和教育质量良好,在此工作的徐吉印等优秀校友以自身的勤勉和业绩发挥了良好的宣传示范作用,并积极牵线搭桥,为我校毕业生赴广东就业实习开辟了一条道路。他要求我校学子大力弘扬“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商洛学院精神,不好高骛远,能埋头苦干,在实习岗位和工作领域中定向发力、敢于担当,在个人的努力和母校、校友的帮助下,取得更大成绩,实现人生理想。龙治刚还希望东莞光正实验学校与我校在前期合作的良好基础上,建立携手发展的长效机制,推动两校实现核心竞争力同步提升。

梅永华在座谈中表示,我校毕业生在实习和工作中,表现出良好的专业技能、踏实勤奋的实干精神和较强的学习能力,受到学校师生的广泛好评。梅永华说,目前东莞光正实验学校正处于快速发展壮大阶段,学校将在人才引进、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商洛学院的合作交流。

在东莞光正实验学校工作和实习的学生也分享了各自在实习工作实践中的感悟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带着母校的嘱托,珍惜收获的友情和师生情,勤于学习、努力工作,以更好的业绩和成就为母校增光添彩。

为庆祝我校广东校友会成立两周年,在粤校友们自发举办了广东校友会2019年年会暨成立两周年联谊会。龙治刚一行与我校党委原副书记、广东校友会名誉会长左晓民等40余位校友在年会上共聚一堂,并与“正德笃行”奖学金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视频在线交流。

龙治刚向广东校友们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第二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蓝图,他指出,广东校友会成立以来,团结凝聚广大在粤校友的力量,积极回馈母校,捐资设立“正德笃行”奖学金,先后资助两批20名优秀在校学生,积极联系、帮助毕业生赴广东、东莞就业实习,为我校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毕业生就业质量广搭平台,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龙治刚寄语广大在粤校友始终保持向真向善向美向慧的初心,不忘母校嘱托,不畏艰难险阻,努力实现个人事业不断发展,为在校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也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帮助更多学子成长成才,壮大商洛学院校友的力量。

95届校友、广东校友会会长李玉望在年会上致辞,05届校友、广东校友会副会长徐吉印汇报了工作总结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广东校友会“正德笃行”奖学金基金会主席冀高智宣读了2018年基金会捐赠名单。冯江博等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分享了各自赴粤工作创业的经验心得。年会还启动了第三轮“正德笃行”奖学金募捐工作。

东莞光正实验学校创建于2004年,是一所民办公助性质的全寄宿制学校,现有师生16000余人。2018年,由我校校友、广东校友会会长李玉望和东莞光正实验学校初中部教导处副主任徐吉印牵头联系,学校开始接受我校毕业生实习就业,并和我校签订了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目前已有11名2019届毕业生在该校就业、15名2020届毕业生在该校实习。

(文/图 张向东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2023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北新街10号

陕ICP备 05008918    邮编:726000   电子邮箱:slxy_edu@126.com   电话:0914-233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