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热点新闻 HOT
· 关于做好我校暑期校友返...
· 我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
· 校长范新会在2023级学生...
· 建工学院资环2009级校友...
· 我校数学81级2班校友欢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校史资料的通告
2016-05-23 09:07  

全院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历届校友:

我校是陕西省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其前身是成立于1976年的商洛地区“五、七”师范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商洛专修科”,1984年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商洛师范专科学校”,2005年陕西省商洛农业学校整体划转商洛师范专科学校,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2011年成为省市共建高校,2014年被省教育厅确定为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试点高校。为了全面、准确的反映我校自1976年办学以来建设和发展的历史,充分展示学院的办学成果、发展历程,传承优良文化传统,完善校史资料的收集、整理、考证和利用工作。现面向全体在院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历届校友征集校史资料。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资料的时限

1976年至今,在学院发展各个历史阶段的史料均可收入。

二、征集资料的范围

1.建校以来,学院主要活动及师生员工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党建、思政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形成的有价值的材料,包括文字资料、图纸、图表、照片、实物和音像材料等。

2.反映学院历史变迁(如基本建设等方面)的相关资料及照片。

3.曾任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工作、对外交往的照片。

4.学院的校徽、证章等,学院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通讯录等。

5.上级领导、专家学者及重要领导来校参观、视察、访问或讲演时的照片、讲稿、题词、赠言手迹和相关报刊等。

6.教职员工和校友在参加校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会议、重要比赛等)中形成的文稿、纪念品和照片。

7.反映我院教学、科研自主创新成就的获奖成果、奖励证书;反映我院集体和师生员工参加校外重要活动获得的省厅级以上的各级各类奖杯、奖状、奖章、荣誉证书;反映获奖成果的各类影音资料、文字材料等。

8.各类媒体报道学院重要事件、活动、人物的资料。

9.学院各个时期出版的各类刊物、印刷品(校报等各类文字出版物,画册,历届毕业生的纪念册等),学院教职工主编的教材、专著、译著及学院早期形成和使用过的有史料价值的教案、教材、试卷、教具模型、学生证、借书证、录取通知书、毕业派遣证、校内使用的票证等。

10.杰出、知名校友事迹、简历及照片资料。

11.其他具有校史史料价值的资料和实物等,实物应提供说明。

三、征集资料的要求

1.属于个人提供的实物、奖杯、奖牌、奖状、证书、鉴定资料、题词、书画作品等,提供人要注明是否愿意捐赠,如不愿捐赠,学院对采用的实物将制作复制件,原件退还给提供人。

2.学院或各单位获得的能代表学院某一方面成果或荣誉的奖杯、奖牌、奖状等属于集体荣誉,应提供给学院永久保存。

四、征集资料的方式

1.自愿捐赠:凡自愿捐赠的物品将按有关规定进行登记并建立档案,得到永久妥善保存。学院颁发捐赠证书,捐赠者今后如需利用所捐物品,学院将提供方便。

2.代管复制:对特别珍贵的资料、实物,本人有保存意愿的,学院可代为保管,或复制、翻拍后将原件安全归还本人,并对提供的资料进行登记造册。

五、征集资料的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6年9月30日止。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914-2335538

电子信箱:slxyxyw@163.com

联系地址:商洛市商州区北新街10号

我们恳切希望得到全院(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商洛学院校友工作处

2016年5月23日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2023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北新街10号

陕ICP备 05008918    邮编:726000   电子邮箱:slxy_edu@126.com   电话:0914-2335538